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生命的奇蹟


A. 劉海若
2002年5月,1輛英國火車的出軌意外,讓鳳凰衛視女主播 劉海若幾乎被宣布腦死,她全身幾乎被撞碎,在垂死邊緣掙扎。
火車的巨大撞擊在瞬間發生,所有的乘客都還來不及反應,有人的生命就此畫上句點,有人則陷入生死邊緣。這個撞擊,撞出了生死之別,同行的兩位好友皆在此場意外中喪生。搜救人員抱住了劉海若,只見氣若游絲的劉海若以英文不斷的低語:「我叫Tanya,我不能死,我要活下去……」,在被大家都不看好的醫療照顧下,海若竟然憑著自己的意志力,以及家人不放棄的行動陪伴下,竟然逐漸的康復,而且越來越好,就像是一個奇蹟出現一樣,展現出過人的意志力,放棄是人生最容易的決定,但是海若卻選擇了艱辛的相信自己的生命,並且堅強努力的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更有價值,並期許自己能夠再站回主播台。
歷經了兩年的醫療,在今年四月,海若回到台灣,去悼念生命中兩位好友,三人終於再度相見。
〈節錄自http://home.pchome.com.tw/boy/kiss2004109/email/417/417.htm不放棄的奇蹟〉

 
B.謝坤山
謝坤山失去了兩隻手,但他說,還有腿; 
謝坤山失去了一條腿,另一條腿也有殘疾,但他說,還有眼睛;
謝坤山失去了一隻眼睛,但他說,還有心。
因為有心,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;
因為有心,他能“走”遍世界上任何一個想要去的角落;
因為有心,他能看清人世間的冷暖無常……

16歲時,受到高壓電的襲擊,失去了雙手、一條腿和一隻眼睛。這種打擊,大多數人可能從此一蹶不振結束自己的生命,然而他卻一直都樂觀地走了過來。到底他是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態,振作並且樂觀以待的呢?謝坤山的回答很簡單:“天性使然!”選擇畫畫也是他小時候的興趣。”謝坤山說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塗鴉,家附近的牆壁、空曠工地甚至書本白紙上都是他的“傑作”。雖然有濃厚的興趣,但是沒有人指導,所以種子一直埋藏在心裏。在受傷之後,以前和正常人一樣能夠信手拈來的文字、圖畫似乎都成了一種奢望。這些刺激讓謝坤山第一次用嘴銜起了筆,在顫顫巍巍和無法控制的狀況下,完成了受傷後的第一次文字寫作——自己的名字。“通常情況下,很多人都會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想很久,但我往往是做的比想的多。”無論是16歲開始用嘴代替手寫字畫畫還是24歲決定重新返回學校學習,這些決定都面臨太多的障礙,謝坤山說:“如果總是想,那麽面對的都是問題都是障礙,永遠也不可能付諸實現了,因爲這些困難都是必然會發生的。對我來說,我只是去做,遇到了問題不躲避、不逃避,只是去解決,跨越障礙和困難往往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就感和鼓勵!”
(節錄自http://ypman.ypjh.tpc.edu.tw/~9001n/article-painter.htm謝坤山的人生)
 
C. 黃美廉

「上帝所賜的,都是對人有益,凡出於上帝都是美好的」。

黃美廉出生於台南市,當醫生宣布她罹患腦性麻痺,恐怕活不過六歲時,媽媽一直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。看著軟綿綿、又不會坐的她,媽媽曾一度想與她一同結束生命,但信仰給了媽媽力量,帶著她到處求醫,尋求偏方,只要有一絲一毫的希望,都不放棄。由於身體弱,抵抗力差,她大病、小病不斷,所以幾乎是從吃奶開始就開始吃藥了。
未受制於天生的不足,而成為一位專業、傑出的藝術工作者,黃美廉感謝上帝,讓她有機會與能力,從小學畫到今天,她雖然殘障,但因有信仰,使她能面對更好的明天,也更熱愛她的生命與工作。她的生命與畫已經難捨難分了。 由黃美廉畫中,看見不尋常的生命力,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她強烈的人生觀相對稱。前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光男認為,」她在繪畫中所編織的光和熱,全然是對生命的情緒再出發,有這種逼人的氣勢,透露出對社會熱愛、關懷和理想,畫中看不見一點的殘缺,所見的只是一位女藝術家獨特的氣質。」
(節錄自http://luway.ho.net.tw/11_3.htm蘆葦啟智中心)

D.用腳飛翔的女孩—蓮那‧瑪莉亞

「沒有誰的人生是無風無雨的,但我相信人們都了解的是身而為人的價值,首先就是得通過層層的困難。」

蓮那天生沒有雙臂,左腿也嚴重殘障,只剩一隻完好的右腿。不過很幸運的是她生長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,雖然她的出生也帶給父母不小的驚嚇,但他們很快的接受這個不一樣的孩子,因為他們相信神必然有她的美意在。
果然蓮娜從小就展現了驚人的才華,不論在運動或音樂方面,她都有傲人的成績。更重要的是有上帝的同在,她活的樂觀而積極,同時也向世人見證,即使是一個外體殘障缺的人,也同樣能活得如此精采豐富,生氣勃勃。
在她很小時,有一次她摔倒在地上,大哭著要媽媽扶她起來,她母親卻是不肯,只對她說:「如果妳爬到圍牆邊,靠著圍牆,妳就可以自己站起來。」

這樣的態度養成蓮娜從小獨立、不畏困難、勇於嘗試的個性。如今她是一位國際知名的音樂家,經常帶著樂團四處巡迴演唱,同時也為自己覓得一位如意郎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